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点击:5634

       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政府关于教育“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庆华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高庆华指出,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双减”工作作为一项政治工作和重大民生工程,坚守学校主阵地,把牢工作关键点,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通过抓机制建设、源头治理、日常监管,持续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有效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切实减轻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

       就进一步推动我市教育“双减”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高庆华强调,要强化认识,深层次理解教育“双减”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推行“双减”政策实施有利于形成促进全面  发展的教育生态、有利于进一步凸显教育公平的价值取向、有利于推动教育教学理念深刻变革;要紧盯重点,实举措推进教育“双减”,通过精准聚焦、守正创新、强化监管等,不断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促进教育 均衡发展;要完善机制,严要求落实教育“双减”,进一步统筹部署,强化多方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形成推进“双减”工作的整体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道银主持会议;副市长徐飞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听取了专题调研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