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全力以赴干产业”专项评议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点击:5247

      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力以赴干产业”专项评议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庆华出席并主持会议。

      今年5月,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本年度专项评议,围绕“全力以赴干产业”,重点聚焦“提升审批绩效,推进项目落地”,对发改委、工信局等7个部门开展专项评议。6个多月来,专项评议组深入了解实情,广泛征求意见,充分把握民意,规范开展评议,收集了一批群众诉求、推动了一批问题解决,有效助力全市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高庆华在会上指出,专项评议是人大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政府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既可以全面反映被评议部门紧扣发展大局,廉政高效履职等工作开展情况,也彰显了人大服务中心、依法履职的担当,更体现了政府及有关部门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积极态度。他强调,要在实践中完善,专项评议聚焦更精准,切实把准发展所需、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在整改中提升,专项评议成果要转化,紧扣突出问题抓整改、咬定发展目标抓整改、注重统筹协同抓整改,共同为句容现代化建设献智献力;在监督中精进,专项评议务必添动能,以更大力度攻坚重点指标、解决发展难题,奋力谱写句容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树锋代表市政府,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被评议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用心抓好评议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彻底、结果人民满意。赵树锋表示,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持提升履职能力,全力以赴锤炼过硬作风,恪尽职守、主动作为,为推动句容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7个被评议部门的述职报告和各专项评议组的审议发言,进行了投票测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华、王道银、周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