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来句调研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李健周必松陪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9日   点击:4128
       近日,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陈正邦带队来我市,就省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调研。镇江及我市领导李健、周必松、高庆华陪同。

       普惠托育机构对于“幼有所育”有着重要意义。在我市首家普惠托育机构句容乐豆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机构的设置规模、群众需求、实际入托和人员设备配备等情况,察看了园内保育室、功能室、室内外活动场地等,并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对园所活动课程、招生宣传及托位收费、各项投入等相关情况的介绍。调研组指出,我市普惠托育机构建设推动有力、运行良好,下一步工作中要全面推进托育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有力促进婴幼儿托育服务持续健康发展。

       城市口袋公园是群众身边可就近休闲游憩、社会交往、健身运动的绿色生活空间,是城市公园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省政府民生实事“乐享园林”活力空间的重要类型。文昌苑体育公园是我市今年新建成开放的一座兼顾运动和休闲的“口袋公园”,可同时满足老年人、青少年、儿童等不同群体的休闲娱乐、健身锻炼等需求。调研组一行在察看该公园篮球场、网球场等设施后,对我市“口袋公园”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继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活动空间,促进生态空间与城市公共生活零距离融合,更好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

       调研中,调研组表示,句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上态度坚决、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充分体现了对人民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调研组希望,句容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幸福生活水平更高、成色更足、品质更优,切实把民生愿景变成幸福实景;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举措,让民生工程真正变成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要打好监督“组合拳”,发挥人大助推作用,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政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镇江及我市领导胡宗元、赵树锋、王道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