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

人代会

肩负使命赴盛会 传递“民声”献良策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日   点击:2828

       1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陆续抵达报到点向大会报到。

       在大会报到处,各代表团的代表们和大会工作人员有序办理手续,领取相关材料。会议期间,代表们将围绕全市经济发展,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参会,一定会认真履职尽责,把来自基层一线的心声诉求带到大会上,为发展献计,为百姓“代言”。

       市人大代表华梦丽是一名新农人,她不仅自己创办农场,还带动了周边农户共同致富。今年,她带来了“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句容的实践”的建议,希望市政府能加强农业设施装备建设,推进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打造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发展。

       “我建议加快启动我市适龄女孩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工作。”市人大代表赵颖说,希望政府加强推进建设满足我市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需求的接种点,做好疫苗存储、配送工作。

       “作为人大代表,我将尽力反映群众意愿,希望政府加大农村道路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农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我希望政府部门能加大对农村现有产业的扶持力度。”“我希望通过这次建议,能够让社会对家庭教育引起足够的重视,看到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并能够拿出有效的办法,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这次我带来的建议是有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乡村振兴离不开生态宜居,把农村环境整治好了,留住了乡愁,留住了人,才能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采访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强。他们一定不负人民重托、不辱代表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法律义务,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圆满完成大会所有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