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调研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6月5日   点击:959
3日,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府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杨庆荣,副主任周春芳、吴小香、戴家俊出席会议。
会前,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视察了人社局基层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和天王镇戴庄人社服务站、戴庄农民创业示范园人社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杨庆荣认为,市人社局工作有四个亮点,创新思路抓就业、完善机制强保障、依法维权保和谐、规范建设促发展。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杨庆荣要求,加强惠民政策宣传,宣传内容上要有政策法规、相关文件、执行办法、具体流程,还要有政策原文和通俗性的解读、问答,使群众切实感受到惠民政策带给他们的实惠;全面促进就业创业,整合资源,创造机会,提升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不断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管好用好各项基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基金安全运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加强人社队伍建设,严格管理,增强本领,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认真探索总结,创新破解问题的办法,不断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