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欢乐闹元宵 敲响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3年2月6日   点击:6646
       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来临之际,崇明街道中凌社区开展了“贺元宵、闹元宵、树新风、促和谐”为主题的元宵节趣味活动,句容市人大代表佘俊、丁学平、雍莉、高玉平、王世丽共同参与了此活动,传递浓浓社区情。
       活动邀请历史学教育硕士、高级教师为大家生动形象地讲解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以及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愉快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奋勇当先的使命。

       元宵节有一项很有意思的活动,那就是猜灯谜。本次灯谜设置了有关二十大精神、民俗文化、绿色环保、孝老敬亲等内容多样的知识,大家来到挂满红灯笼的活动场地,积极抢猜灯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感受文化的熏陶。

 



       由中凌社区新时代艺术团表演节目,鲜艳的服装、优美的舞姿、激昂的音乐,现场热闹非凡,增加了节日的欢快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增添了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加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下一步中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建好精神家园,共树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