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阳光司法“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7日   点击:5915
       3月23日,郭庄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旁听了后白人民法庭的巡回审判。
       庭审开始前,案件承办人李师柯简要介绍了案情,并介绍庭审中相关注意事项,以便代表们更好地对庭审环节进行监督。庭审过程中,代表们认真聆听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中途休庭时对双方争论的焦点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关注庭审程序是否规范、审判员的庭审驾驭能力如何等方面。

       庭审结束后,郭庄镇人大代表小组召开了座谈会,李庭长介绍了法庭工作的基本情况。代表们表示,审判机关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旁听,不仅可以使审判活动在代表的监督下更加彰显公平公正,而且可以提高代表们的法律意识和履职能力。通过旁听此次庭审,促进了人大代表真实了解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实际,有助于人大提高司法监督的科学性、针对性。

      代表们普遍认为,此次庭审秩序井然、节奏流畅,庭审纪律、司法礼仪、法律认定等严格规范,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