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边城镇人大带领边城部分中小学生参观 学习地铁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0日   点击:5491
      近日,边城镇人大开展“情暖童心,守爱同行,边城镇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组织部分中小学生参观体验地铁,旨在探索“双减”教育背景下,如何以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为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保驾护航,积极助推民生事业发展。
     孩子们带着好奇的心情走出校门,走进宁句城际地铁站,近距离体验地铁控制室,了解地铁驾驶的日常。孩子们参观了句容站综合交通枢纽,了解了句容站枢纽的整体服务功能,观看了城市规划沙盘,深度体验地铁站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并搭乘S6号线地铁,体验城市公共交通的便捷,感受新时代的科技与力量。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此次活动给孩子提供了接触地铁专业领域知识、开拓视野的机会,同时更加生动、直观地引导青少年儿童重视地铁出行安全,提高日常出行安全意识,快乐出行”。市人大代表严秀林说道。在趣味互动环节中,代表们通过一问一答,为学生讲解着地铁相关知识。小朋友们更是争相举手,气氛十分活跃。通过回答地铁安全文明乘坐知识,学生们巩固了安全文明乘车的知识,加深了对绿色出行理念的认知和理解。随后代表们开展了乘地铁、看发展、助成长”地铁主题绘画。在学生细致地描绘中,五彩的地铁形象跃然纸上,暖红、黄、浅青、橙、紫、蓝几种色彩元素,与画作相互调合,孩子们用手中画笔画出了家乡交通方式的改变和对未来地铁的设想。

     一次难忘的科普之行,一节生动的“地铁知识课”,让大家对地铁相关的专业都有了更加深刻、更加直观的了解。通过此次地铁科普之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孩子们有关地铁的知识,也感受到科学的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利,进而培养孩子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市代表、边城中心小学校长陈一叶说:“通过此次活动,今后代表们要将关注点聚焦到学生上来,用心用情携手守护学生身心的安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