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边城镇召开人大议案建议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3年5月6日   点击:5573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提高办理实效,更好回应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和要求,4月19日上午,我镇召开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2022年五级人大统一接待选民议案建议交办会。镇人大主席张虎出席并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交办议案建议共27件,交由建管所办理16件、水利办理9件、农服中心办理1件、文化站办理1件。
       分管建管所的副镇长刘凯进行了表态:一要有求必应,“关键小事”快速办,“民生大事”重点办,及时回应代表关切,切实把意见建议的办理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二要充分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办理工作质量和进度,确保在办理时限内高质量地完成人大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工作,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就落实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镇人大主席张虎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在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提高议案、建议问题的落实率上下功夫,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和交流,坚持分类施策,提高办理效率;加大办理期间的督办、协调和办复后的跟踪督,明确工作重点,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