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7日   点击:1388

       27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庆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组织新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并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部分法官、检察官及部分镇江市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并进行了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测评。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主动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协作,切实把代表议案建议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教育“双减”工作情况的报告。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按照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提高教育质量,从严从紧做好校内校外“双减”的常态化管理,确保教育减负不减质,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胜宝、王道银、周俊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璟,市委常委、副市长郭江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