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华阳代表已督促干助力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点击:5018
       “实施北部新城片区回迁安置工作已完成90%,剩余安置户将参加市统筹;实施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完成85%;已安装1087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项目已完成;在城上社区打造华阳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现有工作人员5名,其中社会工作师2名,助理社会工作师3名,心理咨询师1人……”为充分发挥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的重要作用,切实推动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近日,人大华阳街道工委召集部分人大代表跟进、督办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据悉,今年年初,华阳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三次会议上,经全体议政代表表决通过产生片区雨污分流改造、老句容河生态修复、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青少年群体关爱工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改造、安置房办证、公共卫生及居家养老服务提升、农路改造、片区安置回迁等民生实事项目。会后,人大街道工委根据代表专业及工作实际制定了代表分组联系监督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划分代表联系项目监督组,明确每一项目由1位人大代表挂钩牵头,6-7位人大代表和议政代表组成一个监督组,做好从项目开工到结束的经常性监督工作,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人大街道工委及时跟进并反馈给街道办事处。
       接下来,人大华阳街道工委将持续关注和跟踪督办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一是紧盯各承办部门,抢抓时间节点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定期向代表汇报进度,主动接受监督。二是注重实效,重抓重推,逐项分析原因和研究对策,加快项目推进和实施力度,力求在年度时间范围内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三是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跟踪落实,以务实有效的举措让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见效,同心同德,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华阳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