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茅山镇人大开展“田间课堂”助农助学活动,让学生“沉浸式”体验劳动美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6日   点击:5133
       茅山镇人大依托“葡兴春城”葡萄产业人大代表工作室,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化探索“1+3+N”人大代表助农履职平台有效经验,以丁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阵地,通过人大代表和农业专家等“营农指导员”的传帮带方式,全力打造营农指导员助农、助学服务活动。

       近日,镇人大联合春城实验学校和镇宣传部门,开展“田间课堂”体验学习活动,鼓励学生们,走进自然课堂,探索植物生长的“秘密”,感悟劳动之美。


       在镇江农科院研究员、营农导师芮东明的讲解和引导下,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学习了丁庄葡萄的品种、避雨栽培的好处以及阳光玫瑰的特点等等农业知识。通过在田间地头,学习了解丁庄葡萄的种植技术、生长过程和产业发展,让孩子从一颗葡萄开始知农、爱农,读懂、传承农耕文化和精神。


       镇人大代表、宣传委员刘亚表示:“大地处处是课堂,田间有大学问”,一场生动的“自然科学课”,不仅能丰富课余知识,提升学生的劳动技能,而且还能引导学生养成珍惜食物的文明习惯,感悟“付出才有收获”的硬道理。


       接下来,茅山镇人大将深化拓展助农服务模式,形成部门联动、代表参与的社会氛围,开展主题更加丰富的田间课堂和农业研学活动,通过种好葡萄这个“金果果”,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和富民强村美好发展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