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选民接待日”活动进园区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8日   点击:5645
      根据镇江市人大和句容市人大的统一部署,11月3日,开发区(黄梅街道)开展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活动。此次活动采取集中接待与走访调研相结合的方式,镇江和句容共计16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现场集中接待选民活动,同时开发区还在寨里社区设置了分会场,分批次、面对面的接待选民。

      活动中,选民们就集体经济发展、城市管理、乡村振兴、医疗保障、道路安全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一向人大代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诉求。“城郊结合部成为废品收购较为集中的区域,无序的堆放造成周边环境赃乱差,希望政府部门加强执法力度,用强有力的措施,取缔无证经营收购点等问题。”“燃气管道安装后造成的路面破损,要求居民自行修复,居民意见较大,影响居居安装积极性,需要上级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我村西储岗、高郭自然村村民出行搭乘拥2线公交距离较远,出行不便,希望代表与公交公司沟通协调,更加合理安排路线。”人大代表们耐心听取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和解答。
      此次活动共接待选民43人,现场解答问题26件,解答和收集问题总数101件。通过面对面倾听选民心声,既拉近了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距离,又为人大代表了解社情民意搭建了良好平台,有效地发挥了代表在反映群众意愿中的积极作用。下一步,开发区(黄梅街道)将继续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活动开展,持续收集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热点问题,努力为百姓办实事、解难事,提高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