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 学习实践活动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7月5日   点击:105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人大系统部署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并将贯穿本届人大任期。自活动开展以来,句容市人大认真贯彻落实、扎实组织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展现新活力。“句容人大”微信公众号将刊载相关经验做法,供交流学习。

       边城镇人大主席  张虎
       边城镇人大牢固树立“牢记嘱托敢担当,感恩奋进争一流”理念,充分发挥“微看边城”、衣庄幸福菜篮田间课堂、“数字人大”等各类平台载体作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深入开展“帮项目攻坚、让企业敢干”专项行动,持续跟踪监督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探索建立“代表+N”模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推动民生问题有效解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依法履职、正确履职、高效履职的务实举措。

       市人大代表、江苏和正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宋亮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当代军工人,我始终把强军使命扛在肩,坚定不移践行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立足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积极推动特种装备信息化、智能化发展,采取股权激励机制,激发创新活力,提高装备作战效能;致力无人智能、北斗、通信等系列产品民品市场开发,加大研发投入,促进技术转型升级,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茅山镇镇人大代表、茅山镇丁家边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徐涛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大代表为民担当的职责使命,以富民强村为工作目标,突出打造“不忧桑”特色品牌,提升桑产品附加值,形成桑产业、桑文化、桑经济产业链,带领村集体壮大实体经济;建设桑田基地,集体验式采摘、农家乐、自驾游等形式为一体,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更好赋能乡村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备审科科长 徐俊
       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我自觉对标对表、学思践行,找准本职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服务好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服务好代表为民代言,用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好人大工作、展示好代表风采,严格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要求,确保备审工作程序化、规范化,真正做到牢记嘱托锤炼真本领、感恩奋进不辱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