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郭庄镇圆满完成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7月18日   点击:75
      近日,郭庄镇圆满完成第十九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产生5名镇人大代表。

      周密部署、稳步推进

      为切实做好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郭庄镇人大主席团结合自身实际,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制定补选方案,认真开展选民登记、选民名单公示、候选人公示、选民投票等各项工作,确保选举结果科学有效、符合民意。

      积极动员,广泛宣传

       为保证每位选民都能依法行使权力,郭庄镇通过在各选区发布公告、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通知、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对本次补选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组织召开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便于选民近距离地了解和认识候选人。

      严格程序,规范选举

      选举现场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仔细核实选民资格,认真讲解选举办法和注意事项,确保选票发放、收回、清点、统计等各个环节依法依规、高质高效。选举当天,五个选区九千多名选民郑重投上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满意的代表。
      当选代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为民发声、为民进言的桥梁纽带作用,绝不辜负选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