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卸下戎装不褪色,履职担当显本色
发布时间:2023年8月7日   点击:2525

       尽管退役多年,但他的军人光彩依旧闪亮;尽管岗位变换,但他的为民情怀依旧满格。他叫胡圣祥,现任句容市崇明街道葛仙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也是句容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作为人大代表,胡圣祥以居民需求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经常走访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通过依法履职的途径反映上去、推动实施,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他积极参与领办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在墙面出新、雨水管道改造、路面修整等民生实事上下功夫,累计参与凌家园、南苑小区、联盟村等38个老旧小区的111栋居民楼实施综合改造,涉改总建筑面积29.6万平米,涉改户数2950户。

       作为葛仙社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组长,胡圣祥积极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保洁员开展专题培训;依托垃圾分类宣教馆和垃圾分类驿站,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带头入户宣导,面对面为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有效提升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为葛仙社区美丽人居环境建设添砖加瓦。

       当兵,投身保家卫国;退役,参与基层治理。变换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军魂与忠诚。胡圣祥在人大代表和社区党委书记的双重身份中,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把居民的要求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努力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争做人民群众信赖、社会各界赞扬的好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