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华阳街道:走访听民声 纾困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年8月7日   点击:94

       “自从小区安装了智能道闸系统,下班回家,再也不用到处找停车位了,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发声。”华阳街道新城雅居居民赵女士开心地说道。

       新城雅居是拆迁安置小区,居民众多、车流量大。随着越来越多的社会车辆“钻”进来,小区外来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严重,甚至占用消防通道,给居民通行造成极大困扰,也给小区物业治理带来巨大挑战和安全隐患。
       针对以上问题,人大华阳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实地走访、调查研究,听取居民诉求;多次召开“新城雅居提升治理”议事会,同定村干部、村两委、物业公司、村民代表一起充分论证、反复推敲,共同商定项目方案。同时,人大华阳街道工委同周家岗村进行多方协商,帮助解决资金难问题,推动工程顺利进行。目前,小区道闸系统已安装完毕并正式启用,居民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华阳街道工委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支持代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立足岗位实际和专业特长开展“微调研”,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