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镇江市人大来句调研代表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9月5日   点击:100

       9月4日,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带队赴我市调研代表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春雷代表工作室和张奎峰代表工作室,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具体做法,指出要以发挥代表作用为切入点,组织开展活动、服务联系群众、帮助解决问题,在助力产业升级、促进乡村振兴方面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今年以来,句容市人大常委会把代表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工作来抓,深化“双联”机制,依托乡镇特色产业和代表性企业,延伸打造葡萄、草莓等产业性代表工作室和建筑、医药等行业性代表工作室,发挥代表作用,精准化察民情、解民忧;依托基层治理网格,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推动代表联络工作站迭代升级;坚持服务和保障并重,完善评价机制、规范代表述职,激发代表履职内生动力,涌现出沈春雷、张奎峰、华梦丽、徐涛等一批优秀代表;围绕“两个高质量”要求,优化完善“三询三评”机制,代表议案建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