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后白镇人大代表“大走访” 走进群众心坎里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9日   点击:4549
       “村里水泥路开裂了,坑坑洼洼的,能不能改成柏油路?”“大棚里的草莓苗感觉长得不是很好,能不能请专家来指导指导?”“我想承包一块地养草坪,有什么优惠政策吗?”……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进千家入万户”大走访活动告一段落,后白镇人大以此项活动为契机,组织区域内80多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全程参与,同步开展选民大走访活动。活动期间,代表们深入村民家中,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实际需求和困难。每到一户,代表们都详细了解村民的家庭、就业、收入来源等情况,并认真记录村民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耐心介绍乡村振兴的大政方针和相关惠民举措,鼓励群众通过创新创业增收致富。

       此次活动中,代表们走访农户300余户,收集各类民生意见和建议270余件,帮助徐巷村低保重残老人对助行器、洗浴座椅等进行适老化改造,协调处理刘棚村道路硬化问题……累计推动解决问题7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