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华阳街道:用心为民办实事 农路改造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点击:4595
       “原本段家、徐茂山村内有600米的土路坑洼不平,尘土飞扬,特别是一到梅雨天,到处都是积水,总会一身泥,还容易滑倒,出行成为了一大难题。现在修通了水泥路,大家出行安全了,生活干净又方便。”华阳街道周家岗段家自然村的段大爷说。

       实施农村道路硬化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支撑。在华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人大代表接待窗口,人大代表汤金妹在接待选民时了解到段家、徐茂山村的农路问题后,立即登记并递交建议。人大华阳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和议政代表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并参加了周家岗村委会召开的“农路改造一事一议商讨会”,全方面收集村民意见,提出修路建议。最终,经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致讨论,决定将“农路改造提升和亮化工程”作为华阳街道2023年十项民生实事之一加以推进。

       不仅如此,人大华阳街道工委还时刻关心修路进度,工程开始施工后,组织代表们前往施工现场跟进、监督。经过20多天的努力,按时按质完成了段家、徐茂山村内的道路硬化,并扩宽路面至3米。下一步,人大华阳街道工委将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夯实履职基础,着眼百姓冷暖、万家灯火,不断提升街道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