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下蜀镇:“述”出实绩 “评”出民意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点击:4693

       代表工作满不满意,选民群众说了算!近日,下蜀镇下蜀村选区在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活动,以更好地践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倾听民声、集中民智、顺应民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10名市、镇人大代表和原选区选民代表共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10名市、镇人大代表依次从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群众等方面,详细向选民代表们报告了履职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倾听了选民代表们关于开设安置小区养老助餐点服务、燃气管道集镇全覆盖、闲置集体资产变废为宝等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答选民代表关切的问题,得到了选民代表们的一致赞扬。“这次下蜀老街维修,把部分混凝土路基破除重做,还做了雨污分流,解决了老街沿路人民群众的出行不便的问题。没想到我们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得到了解决,我们人大代表真不错!”参加述职评议的选民代表李琦说道。

       目前,下蜀镇人大代表述职已基本形成“述职+测评+落实+反馈”的闭环机制,促使人大代表将群众的监督压力转化为履职动力,更加积极地去为群众谋利益、解忧难。下一步,下蜀镇人大将继续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在“学、思、践、行”上下功夫、做文章、求突破,持续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标准化,以述职促履职,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