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倪霞:一路向阳 做幼教事业的“追光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点击:4679

       倪霞,句容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句容市北阳门幼儿园园长。她是关注民生热点,为群众代言的好代表;她是全园发展的领头雁、方向标。两个不同的身份都承载着沉甸甸的使命,作为代表,她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以一颗为民初心为教育事业建言献策;为人师表,她甘做“春蚕蜡炬”,默默耕耘,用心从教。

       做教育事业的“发声者”, 作为句容学前教育队伍中仅有的一名市人大代表,倪霞始终牢记自己“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发挥代表作用。她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学习实践和代表活动,主动深入走访,广泛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事和烦心事,并就群众关注的教育方面的民生热点,认真研究形成相关建议,真正做到了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当好“连心桥”和“代言人”。她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有条件的公立公办幼儿园内提供幼托服务的议案》受到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并给与答复。闭会期间,她向市人大提交了《关于优化华阳实验小学弘景校区周边道路设置的建议》,有效解决了华阳实验小学弘景校区的上下学拥堵问题。此外,倪霞还积极参与到街道“梦想改造+”关爱计划、青少年群体关爱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中,为困境青少年群体提供精准持续服务和实实在在地关爱帮扶。
       做幼儿成长的“引路人”,在她的带领下,北阳门幼儿园以幼儿的发展需求为出发点,深入挖掘句容本地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社会资源,利用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句容河风光带、S6地铁、大圣塔等各类资源开展“你好,句容!”园本主题课程活动,支持幼儿通过观察、建构、调查、实地参访等互动体验,在游戏和生活中学习与探究,更多地为幼儿提供亲自动手、亲身体验的机会和空间,充分满足幼儿的探究和实践需求。孩子们自制了的系列绘本之《美丽的大圣塔》、《你好,句容河》、《走,去葛仙湖公园》、《一起看花海》,用独特的方式将句容这座城市的魅力一一展现出来,感受家乡的变化与发展,激发了幼儿热爱家乡的情感。
       做幼儿教育的“守望者”, 劳动教育如何在幼小衔接阶段得以有效实施,使其回归生活、深入生活,一直是幼儿教育阶段一大难题。作为幼儿园管理工作者和学科带头人,倪霞紧密结合幼儿园实际,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科研和业务双向发力,致力研究解决幼儿园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她本着“因地制宜”的园所管理原则,开发了“北北农场”儿童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幼儿的科学探索、劳动教育提供了基础条件。在“农场”里,孩子们用游戏的方式参与播种、浇水、施肥、采摘、收获,学会了观察生活、了解自然,提升了生活能力,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锻炼出了勤劳、合作、不怕困难的良好品德。可以说,“北北农场”综合体项目的顺利开展是句容幼儿教育在课程游戏化道路上的一大进步,也为本地幼教事业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有利借鉴。
       因为正年轻,所以要无愧于青春;因为有信念,所以要执着坚守、默默奉献。倪霞始终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投身教育改革事业,努力在教育领域发光发热,坚决担负起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不断为句容教育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