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担使命 一心为民解难忧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点击:4050

       郭爱丽,现任句容市崇明街道中凌社区党总支书记,也是一名镇江市第九届人大代表。她始终怀揣一颗为民的初心,用自己的言行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曾获“镇江好人”、“镇江市优秀共产党员”“镇江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 等荣誉称号。在她的带领下,中凌社区先后获得镇江市法治型、服务型“五星”先进党支部、句容市优秀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等多项荣誉称号。


       守初心、担使命,党建引领聚合力
       作为人大代表,郭爱丽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自身岗位,情牵居民,心系社区,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作用,积极构建起中凌社区功能健全、运转有序、服务热情的管理队伍。她结合中凌社区开放式社区的实际情况,广泛发动老党员、热心群众等组成“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义务巡逻,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障人士,并在辖区中“系紧”困难老人一对一帮扶“对子”,让爱心服务在社区延续。在她的带领下,中凌党支部累计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300余件,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赞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做好人、履职责,扎根基层知冷暖
       郭爱丽同志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自身人大代表身份,带领社区探索“网格+网络”两网融合基层服务的新路子,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体系,成立“郭爱丽好人工作室”,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吸引更多单位和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大家庭。她通过社区拓展居民议事阵地,建立居民说事厅,第一时间把居民的“急难愁盼”采集上来,坚持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和矛盾,早发现、早处理。她带领社区牵头为老旧小区接通燃气、开展道路改造工程,在居民区建设规范停车位、安装电动车充电桩等便民工程,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越来越高。她常说,做好“为民答卷”就是要把居民冷暖记挂在心间。


       思民生、暖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个人,一网格,穿梭于大街小巷;一个本,一支笔,记录着社情民意;一张嘴,一双腿,服务于辖区百姓。谁家有矛盾,谁家有困难,她就出现在那里。”这就是郭爱丽留给社区居民的深刻印象。她为让困难群众有尊严地接受社会资助,创新升级了中凌社区“爱心超市”党建品牌,组织困难居民参与社区公益活动,获得积分换取生活用品,搭建起长期关爱弱势群体的平台。目前,社区“爱心超市”已累计为30户家庭,65名群众提供了帮助。疫情期间,郭爱丽带领社工摸排出社区有164位因为出行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等原因暂未接种疫苗的老人,组建“爱心接种小分队”,为适宜接种的老人提供专车接送、全程陪护的“一条龙”贴心服务,切实当好群众接种疫苗的“护航员”,守护社区“大家”平安。


       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郭爱丽同志以用真心、动真情、献大爱,奉献于社区,服务于居民,用自己的言行实践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诺言,奋力谱写句容基层治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