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助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2月5日   点击:2657

       “这是我们古隍村自产自销的薄壳山核桃,壳好剥、味道好、营养高,大人小孩都爱吃!”春节临近,在句容市“嗨购句容”年货集市上,古隍村的工作人员正热情介绍着古隍新特产薄壳山核桃。

       近日,古隍村选取了薄壳山核桃、菌菇、草莓、大米等优质农产品在年货大集上展销,当天累计销售数千元。通过此次展销,也让许多市民认识了这个“藏”在草莓小镇中的美丽村庄,有些客户还表示:“一定要去古隍看看,摘草莓、采平菇、吃核桃,实地感受古隍味道。”

       这场热销背后是句容市人大代表、古隍村党委书记、主任武文军带领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他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发挥代表的带头作用,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想办法,为村民群众共同富裕找路子,走特色农产品种植这条路是选对了!”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兴旺。古隍村是地地道道的农业村,村里百姓的收入来源以种植传统水稻、小麦为主。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村民致富,武文军向多地农技专家、种植大户请教,经过多次摸索实践,决定发展新兴农产品种植业。

       去年,古隍村在原有的70亩薄壳山核桃园内发展林下经济,开始种植平菇。这样不仅可以获得山核桃和平菇的双重经济效益,还能收获带动周边百姓就近就业的社会效益。仅去年一年,薄壳山核桃和平菇的销售收入已达5万余元,吸纳村民就业20人。

       武文军表示,他将一如继往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使命,继续把产业发展作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主抓手,盘活土地资源,合理规划发展,做好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