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句容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08年3月29日   点击:1543
3月28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杨庆荣,副主任郭道贵、易立富、王良喜、吴小香及其他委员出席会议。副市长高庆华和市法院、检察院、市政府办公室、开发区、财政局、卫生局、药监局、民政局、旅游局、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交办的关于“修编全市旅游总体规划,打造我市旅游品牌”以及关于“增设药品超市医保点,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两项议案的调研报告。
  就加快我市旅游业发展,会议建议以资源整合为抓手,提升旅游品质;以优化管理为核心,提升运作水平;以拓展市场为基础,提升发展活力;以构建品牌为载体,提升外在形象;以完善要素为先导,提升整体功能。会议就增设药品超市医保点,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议案,建议增加对医院经费的投入,减轻医院生存压力;巩固医疗保障体系,提高补偿和报销标准;引进竞争机制,平抑医保药品高价;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医疗水平;优化基层卫生服务,让群众乐于在基层看病。
  会议通过了《关于句容旅游产业发展议案的决议》、《关于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议案的决议》和《关于撤销市选举委员会和下蜀、宝华、边城镇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第八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选举委员会关于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