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专题调研民营经济
发布时间:2009年3月24日   点击:1306
    3月24日,市人大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杨庆荣,副主任郭道贵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民营经济总量保持较快增长,骨干企业龙头带动作用明显,企业技改、扩能改造速度加快,总体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在听取市发改委、工商、地税等部门和宝华、华阳、后白、白兔等镇关于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后,杨庆荣指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还有很大的潜力,但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各部门各镇要主动服务,细化措施,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给民营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各部门要积极转变观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拿出敢闯敢做的精神,要把政府相关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及时落实到位,解决产业层次较低、企业管理效率低下的问题。要加大融资平台建设,帮助和引导好民营企业做好融资工作。要加大科研力量的投入,重视高科技人才的培养与引进,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全市民营经济的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