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镇概况:
     白兔镇位于句容东部,面积116平方公里,4.2万人口,辖15个村、2个居委会。享有“中国草莓之乡”之美誉,是“全国美人指葡萄”“全国无公害大棚草莓”两个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是我市“省级农业现代园区”的核心区。近年来,白兔镇科学、和谐发展,取得一系列荣誉:被评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江苏省体育强镇、省级文明敬老院、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江苏省文明乡镇先进单位、镇江市文明镇,镇江市群众体育先进乡镇等,经济社会事业协调并进。

    白兔镇生态农业香飘四季,农业发展全市“领跑”。2005年10月13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万山红遍农业园和张小虎葡萄园,对全镇高效农业寄予厚望。近年来,白兔镇做大农业规模,促进农业转型,已建成1.6万亩的应时鲜果、1.5万经济林木和3000亩出口花卉,建成寓接待、展示、培训为一体的农产品展示中心,白兔农业在量质齐升的基础上,展现出“春采草莓夏摘桃,秋挂葡萄冬卖枣”的动人画卷,实现了由特色高效向生态观光农业的转型。
    民营与外向经济并驾齐驱,全镇工业在转型升级中以“起跑”姿态加速发展。在保持农业领先的基础上,白兔镇工业经济后来居上,加速发展。针纺业是白兔的传统优势工业,现有针纺企业105家,加工点600多个,近年来,白兔镇紧跟全市转型升级步伐,先后引进了华龙橡胶、江苏博羽、久维压力容器、裕高碳素等新型规模企业,使规模企业达32家,2009年实现白兔历史上销售亿元企业零的突破,并获得工业考核全市第一,2010年取得各项综合考核全市第三的历史最好成绩,各项工作“十一五”精彩收官,同时为“十二五”强势开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白兔镇以实事工程为载体,让发展的成果惠及群众。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投入150多万元用于薄弱村路、坝、蔬菜基地建设,建设白兔卫生院病房楼,计生“世代服务中心”和社区教育中心均达到省级规范化要求,农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107%,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114%,均居全市前列,全年无重大信访事件,社会治安群众满意率95%。
    在“十二五”征程中,白兔镇已作好起跑的准备,将以腾飞的姿态,在全市“同城同建”的引领下,把句容“东大门”装扮的更加美丽!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