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边城镇人大重点监督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16年4月6日   点击:944

近期,边城镇每位人大代表手中都收到一份边城镇2016年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任务分解表,表中将边城镇2016年年初人代会上代表通过票决决定的8件民生实事工程进行了梳理,并明确了工作内容、完成时间节点和责任领导,每项工程分别由至少1位主席团成员带领6位代表全程参与监督,这一要求让每位代表身上都有任务,自加压力。

 “这份表格就是一份重重的责任”第5小组组长也是主席团成员之一的洪阳林代表接到这份任务分解表时说道:“以往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都是党委、政府定,今年的实事工程通过来信来函、座谈等方式,向代表广泛征集项目建议。经镇党政联席会、镇人大主席团共同初步筛选出民生实事工程候选项目10项,最后在镇三届七次会议上由代表票决出8项实事工程。有权利就有义务,既然现在项目由代表说了算,代表就有责任对后续的开工、建设、完工等一系列工作做好监督。我们切身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党委对人大代表的信任,定会同职能部门一起合心合力做好每件实事工程,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镇人大要求每组代表根据所分到的任务倒排计划。对已竣工的实事工程,同职能部门坚持高标准验收,使其尽快投入使用;对正在施工的项目,争分夺秒,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完成;对尚未正式开工的项目,要及时查找原因,寻找有效的破题方案,与职能部门共同想办法,及时处理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力争早日开工。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